馬侃:恐爆巨大選舉資金醜聞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路透電)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今天表示,美國競選資金系統受財大氣粗利益團體和個人巨富影響甚鉅,恐怕要等爆發「巨大醜聞」才能改變此舊習,而這類醜聞目前正若隱若現。

馬侃在路透社政治獻金論壇猛烈批評美國最高法院法官2010年的裁決。法官當時裁定取消大企業、組織和其他非競選組織的政治獻金和資金限制,將他們的捐款權利等同於一般民眾。

這項裁定導致「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s)應運而生。其為1種政治行動委員會,對國家和地方政治競選活動有深厚影響,並對2012年總統大選斥資約1億美元打廣告,改變大選面貌,且這些廣告多為對參選人的攻擊性廣告。

馬坎說:「我向你們保證,未來將發生嚴重的醜聞。因為有太多資金流竄,多到我們無法得知幕後金主是誰,且這類資金牽涉太多貪腐。未來將爆發重大醜聞。」

最高法院的裁定,為獨立團體迅速獲得資金並大肆砸錢影響總統大選鋪路,一般民眾在初選季和11月6日大選的捐款仍限制在各2500美元。

馬坎說:「我們所做的事就是把捐款限制視為笑話。」

他說,當前國會通過立法扭轉這項最高法院裁定的機會可謂微乎其微。

馬坎說,因為在黨內總統提名戰中「共和黨參選人因此獲利,大多數人將投下反對票,許多民主黨議員則不想淌這渾水 」。

他說:「但我們將再次提出此問題,我們將再次奮戰、持續爭取,因為此系統對美國民眾而言並不公平。」(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