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出租車罷工兩天六起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自從中共發改委日前發布消息稱:全國人民喜迎油價上漲後,大陸各地抗議声浪四起,示威罷工潮風起雲湧,僅26-27日大陸各地就爆出6起出租車集體抗議油價高的罷工潮。

四川內江市出租車罷工

26日,四川內江市出租車罷工,抗議加氣難和非法出租車太多。數百輛出租車停在街心花園,導致交通癱瘓。

內江市共有出租汽車公司9個,擁有出租車954輛。

東莞大朗鎮公交車罷工

26日上午,東莞市大朗鎮約90臺鎮內公交車停在車場罷運。車隊負責人稱,因為「加不起油」而停運。最終,經鎮政府協調,決定由政府墊資給公汽加油,停運公交車於當天中午12點投入運營

大朗是世界著名的毛織重鎮,也是廣東省最大的毛織生產基地。

成都崇州市出租車罷工

26日和27日,成都崇州市出租車集體罷工,抗議油價攀升和政府取締非法出租車不力。崇州市現有正規出租車二百多輛。

溫州瑞安市出租車罷工

3月27日,溫州瑞安市全部出租車罷工,抗議油價飆漲,政府沒有給予燃油補貼。數百輛出租車停在瑞祥大道,場面壯觀,交警將該道路封鎖,並拉起警戒線。

瑞安市現有營運出租車約一千輛。

煙臺萊州市出租車罷工

27日,山東煙臺萊州市出租車司機罷工,抗議更換新車需要向公司繳納16萬元和沒有燃油附加費。

萊州市營運出租車有450輛。

甘肅平川區發生出租車罷工

27日甘肅平川區發生出租車罷工事件。

另外,26日深圳華粵五金更名為萬暉五金,引發工齡補償糾紛,全體員工近千人進行罷工,大批防暴警察在廠門外戒備,阻止工人上街。

深圳華粵是香港華粵五金子公司,成立於2004年,主營鎖具產品,現在員工900多人,廠區面積5.14平方米。

以上僅是被曝光出的幾起罷工事件,網民表示,自油价上漲後,大陸各地因抗議声浪四起,示威罷工潮風起雲湧,民怨沸騰,近乎爆煲。

目前在微博發消息的網友號已被新浪微博刪號,到微博搜索罷工和罷運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