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區不透明?賴幸媛答非所問挨批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吳胡會拋出的一國兩區說持續發酵。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天(26日)備詢時,對於立委問,陸委會事前知不知道吳伯雄會在北京提「一國兩區」?目的又在哪裏?對於這些問題,賴幸媛都閃避回答,立委當場抨擊,如果「一國兩區」說,像官方所稱,是符合中華民國憲法架構,為何陸委會一問三不知,程序如此不透明。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備詢,立委鎖定一國兩區說,到底吳伯雄是受誰指示?陸委會事前知不知情,賴幸媛都閃避回答。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看了一國兩區的報導,你才知道說,吳伯雄去到中國,去到北京,要跟胡錦濤講一國兩區,是或者不是,是或者不是,(之前的黨內流程我沒有參與),是或者不是,(之前的黨內流程我沒有參與),是或者不是,這麼簡單的…..(拍桌),是或者不是,兩個選擇」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我們不是因為看到媒體的報導才知道」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你們是根據甚麼,在事前就知道了嗎,在事前知不知道,在事前知不知道,(吳榮譽主席在現場表達的時候),在事前知不知道,在事前知 不知道」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事前是指多久之前,(在他會前知不知道,他去那邊開會之前,你們知道不知道嘛),他在現場表達之前,政府沒有這樣一個,透過陸委會委員會的決策討論,(不知道,不知道,是不是不知道,你並沒有回答,是不是不知道),我們並沒有,(所以不知道嘛)」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如果這只是一個符合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如果是我們都知道的,沒有爭議的話,為甚麼需要在這個時候,為甚麼需要經過這樣一個見不得人的程序,為甚麼這個東西不用國內先討論,直接就端上了跟胡錦濤見面的桌子上,必要是甚麼,請妳告訴我」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嗯,很清楚的,就是,因為這是一個沒有改變的政策,(妳沒有辦法解釋,妳甚麼都不知道,妳還在解釋啊)」

賴幸媛多次說,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從李登輝主政的時候就開始,政府立場未變。

不過報載稱吳伯雄這次吳胡會發言都是「受人之託」,陸委會和國安會卻坦言事前不知情,引起質疑。而民進黨主席參選人蘇煥智,則是準備在520發起遊行抗議「一國兩區」,爭議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