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專案因應榮電終止契約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6日電)國防部今天說,有關榮電公司向國防部提出終止契約,並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取得假處分執行命令等行為,是榮電公司未誠信履約,已成立專案小組因應,將依法、依約處置。

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榮電公司於今年3月22日寄發存證信函,提出終止「博愛分案」機電工程契約,另國防部也於3月23日接獲台北地方法院執行命令,就履約保證金新台幣1億6984萬元執行假處分,暫不得向履約保證銀行請求付款。

「博愛分案」是國防部在台北市大直的新建大樓工程,2004年開工,但因多次傳出物價波動、工程計價、融資等問題,甚至分包商集體停工,造成工程延宕,曾遭質疑人謀不臧。

國防部表示,經查存證信函內容及假處分聲請理由,與實情不符,國防部已發函提出駁斥,另會就台北地方法院執行命令採取法律作為,確保國防部債權。

國防部說,這項工程雖有履約爭議事項,但已依政府採購法於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調解中,工程會於今年2月22日邀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國防部及經濟部工業局召開「博愛分案」進度落後及執行困難研商會議,協調處理。

據國防部說法,榮電公司於會中承諾持續施作,願協調分包商採取「監督付款」方式繼續施工,以推動工程進度,會中也達成決議,請榮電公司1週內邀集分包商簽訂協議書、2週內恢復正常材料進場及工班出工人數。

國防部表示,工程會原預訂29日依上次會議結論,召開第2次研商會議,但榮電公司於協調期間態度驟變,有違協商誠信原則。

國防部說,榮電公司未誠信履約,嚴重延誤「博愛分案」工程進度,並片面主張終止契約、對履約保證金聲請執行假處分等行為,國防部無法接受,已成立專案小組因應,將依法、依約處置。

國防部表示,專案小組已?動因應作為,在法律面,將依契約條款及法令規定,依序辦理終止契約;在工程實務面,將依重新招標作業流程,加速招標作業。

國防部說,對推動後續工程已擬妥對應方案,以減少對全案工程的影響,維護公共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