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促中國合作解決伊朗朝鮮核問題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全球核安全峰會週一在韓國首爾舉行,超過五十個國家與會。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會議上關切朝鮮與伊朗的核問題,並敦促中國與美國合作解決。

奧巴馬在與胡錦濤會談時表示兩個國家在解決伊朗和中共盟友朝鮮核問題方面有共同利益。

「我們雙方要確保核不擴散符合國際準則及防止核武器不穩定性,我們有共同的利益,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奧巴馬還表示美國和中國的合作和協調不僅僅對兩個國家重要,對全世界的利益也非常重要。

朝鮮並未參加此次的核子峰會,其核計劃尚未排入議程,但是朝鮮在四月的遠程導彈試射可能會是重要議題。

在此之前,美國和韓國警告朝鮮,如果朝鮮一意孤行,下個月進行平壤所說的“航天發射”的話,朝鮮將面臨更嚴厲的制裁。

奧巴馬上週日敦促北京阻止朝鮮核試驗而不是對其聽之任之。

奧巴馬也警告伊朗,解決伊朗核僵局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