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核安峰會揭幕 53國參加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報導)首爾核安峰會26日在首爾市國際會議暨展示中心隆重開幕,53個國家以及4大國際組織代表參加這項以維護人類和平與安全為宗旨的國際會議。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參加這項兩天核安峰會的53名各國首席代表中,元首級的有39名,包括南韓總統李明博、美國總統奧巴馬、中國大陸中共主席胡錦濤、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等人;以及歐洲聯盟、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國際刑警組織等4個國際機構5名代表,將是韓國主辦規模最大的1次國際會議。

報導指出,外國代表飛抵首爾時乘坐的專機多達40多架,隨行人員5000多名,隨行記者700多名。除了隨行記者外,報導核安峰會消息的記者共3007名已註冊完畢。

以國家來分,去年遭到福島核電廠洩漏事故的日本記者最多,有200名,美國190名,中國大陸114名。

李明博24日已分別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泰國總理盈拉舉行雙邊會談;29日,他還將與2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27名領導人跟代表舉行會談。

與會的53個國家人口約占全球的80%,占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的90%。報導說,從這一角度來看,首爾核安全峰會堪稱名副其實全球最高級別的安全論壇。

今天下午4時30分的歡迎儀式上,李明博將親自迎接各國與會人士。

晚宴上,各國代表們將檢查有關核物質清除和無核化等內容的「華盛頓核安全峰會公報」履行狀況。

代表們將於第2天舉行兩次峰會後發表「首爾公報」,內容包括:清除和減少武器級的核物質;加強對核能設施的保護;防止核物質非法交易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