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胡溫時代 中共失控恐慌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张旖旎綜合報導)不久前,大陸當局在全國人大會議上通過一項刑法修正案,使得當局非法打壓異議人士的行為“合法化”。這引來各界的強烈關注和批評。最近,德國媒體指出:這項修正案表明中共胡溫時代的特點就是害怕社會形勢失控。

《德國之聲》中文網轉述3月23日德國《巴登日報》的一篇文章提到,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社會主義特色的92%多數票通過了刑事訴訟法修正案,以此把對批評政府人士的打壓披上了法制外衣。

這一修正案允許安全部門在不為人知的地方把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士羈押六個月,不許他們與律師接觸。羈押雖然必須通知家屬,但家屬無權獲悉羈押地點與建立聯繫。這等於正式批准了警方多年來對異議人士及信仰團體的非法打壓。因此,這項法案從一開始就受到中國自由力量和西方政府及人權組織的猛烈抨擊。

從“貓捉老鼠”看中共的失控恐慌

《巴登日報》報導說,在人大92%的贊成票投票者中,許多人認為對異議人士進行打壓的做法最多只能短期奏效,不能保障中共長期掌權。諸多領域的人士認為,胡溫時代的特點就是害怕失控。

報導指出,僅從當局對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相關事件的網絡封殺就可以看出——當局對任何形式的失控已經極其恐慌。近一段時間,面對網絡上針對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漫天傳聞與猜測,中共新聞審查部門疲於奔命。各種關鍵詞彙,如“政變”、“薄熙來”等都被當局封殺,網民們發明暗語替代關鍵詞。暗語無法使用後,網民就再次發明新的暗語來對抗當局的封殺。有媒體記者將這稱為“貓捉老鼠”的遊戲。

周有光:中國不脫離共產主義 前途就一片黑暗

另據《BBC》報導,對於中國的政局與未來,有“漢語拼音之父”稱號的周有光也錶達了自己的看法,他談到:“中國將來必須放棄共產主義,只要中國一天離不開共產主義,中國的前途就無法擺脫黑暗。”

今年106歲的周有光曾經被大陸當局扣上“反動學術權威”的帽子,下放至寧夏平羅“五七幹校”,在這期間,他不到六歲的女兒夭折。經歷中國百年滄桑之後,周有光認為“共產黨無法永遠統治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