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監視系統 每秒掃3千萬張臉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日本日立國際電氣公司(Hitachi Kokusai Electric)研發出新攝錄影技術,可以即時掃描好幾天的錄影畫面,並找出在攝影機前經過的任何人的臉,號稱每秒可掃描3600萬張臉。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項技術將讓政府或其他組織更神通廣大,只要用護照相片或臉書(Facebook)個人檔案,就能立即「找出」任何人。

其中關鍵是攝影機錄影時,同時會「處理」拍下來的臉,因此所有經過攝影機面前的人的相貌,都會立即紀錄並儲存下來。

這些人臉會儲存成可搜尋的「生物辨識」紀錄,每張臉是獨立的檔案。

當警方或任何人想搜尋特定的人時,他們是在先前就編好索引的臉部檔案中搜尋,而不是在雜亂的畫面資料庫中搜尋。

根據日本數位資訊公司(DigInfo)的報導,日立國際電氣希望能在下個稅務年度讓這種系統上市。

這種系統還是有極限,只能掃描錄影機前特定視角範圍內的臉部,臉部尺寸必須至少是40×40像素,系統才能編入索引。(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