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前熱浪 高溫紀錄破七千次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醫療與氣候專家今天表示,美國多數地區3月出現「空前」高溫,打平或超越此前高溫紀錄的次數超過7000次,顯示氣候逐漸暖化。

科學家在電話與網路簡報中指出,氣候自然變異雖扮演主要角色,人為造成的氣候變遷則推波助瀾,形成此一空前高溫

非營利組織「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l)的卡林(Heidi Cullen)表示:「這波熱浪創空前紀錄,要掌握其規模與影響程度,十分困難。」

卡林引用美國國家氣候資料中心(NCDC)數據指出,自3月12日以來,高溫紀錄屢屢被打平或超越,次數達逾7000次。

卡林提到,這些紀錄包括白天高溫及夜晚低溫創新高,有時夜晚溫度甚至高於過去白天溫度創下的新高溫。

她說:「當低溫創新高時,你開始發現這種狀況極為特殊。」

卡林指出,這種暖化現象是導致美國本土48州春季平均提早3天來報到的部分原因。

植物吐芽日現在已從3月20日提早至3月17日。1951至1980年間,吐芽日落在20日;不過自1981至2010年,吐芽日提前至17日。(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