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爆成為連續17年遭遇貿易摩擦最多國家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新唐人李韻綜合報導)23日中共商務部副部長鐘「2012中國外貿形勢報告會」上說,中國已經連續17年成為遭遇貿易摩擦最多的國家,而且貿易摩擦形式不斷地翻新,涉及的產業不斷擴大,發起的國別也不斷地增加。大陸網民批:即當婊子又立牌坊在中國行得通,但國際能買賬嗎?

今年已遭受8起貿易摩擦

鐘山說,今年以來中國已共遭受了8起貿易摩擦,涉案金額22.8億美元,同比增長了80%。中國已經連續17年成為遭遇貿易摩擦最多的國家,一些國家還在知識產權和人民幣匯率等問題上與中國糾纏和鬥爭。

根據全球貿易預警組織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最近12個月裏,中國出口產品遭遇了100項貿易保護措施,而自2008年以來累計高達600項。

日前,歐盟、美國及日本以違反世界貿易組織協議為由,就中國限制稀土等原材料出口問題向WTO提起訴訟。

前幾日,美國在連續兩天的時間內裁定中國的五類輸美產品存在反傾銷與反補貼行為,對中國產品頻發實施貿易救濟措施。

中國商務部則從23日開始對原產於歐盟、美國和日本的進口相紙產品徵收反傾銷稅,並宣佈對原產於日本和美國的進口間苯二酚,以及對原產於歐盟的進口甲苯二異氰酸酯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大陸網民對此的評論

徐華榮:中國出口國外的產品大多是科技含量低的商品,中國的勞動力、原料廉價,自然售價也低。在中國人看來物美價廉的商品,在外國執政者看來卻搶占了他們的市場,降低了他們的就業率,所以會施行貿易保護。所以中國必須改變自身產業結構,發展高新產業才行。

西塱土:政府部門設立的問題,外行人領導內行人

姚克玄:主要是因為我們不願意遵守規則,總喜歡假民族之名義玩騙人把戲,用各種許可證制度和補貼來提升權力尋租。

初試博博:自己國內產業標準底,誰願意要啊,買你的地溝油啊,還是買你的三鹿牛奶啊。

小強的爹:因為中國人太不講規矩了。

員警人生:即當婊子又立牌坊在中國行得通,但國際能買賬嗎?

大拙嚴峻:中國商人不靠管理,不靠運營,就靠自己的無恥和百姓的無知、無奈賺錢。

國際頭頭:中國應該檢討,這樣才有進步和發展。首先要講誠信,作為中國人要從自己做起講誠信,總用投機方式,只能讓國際上對中國越來越反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