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提名金辰勇出任世行行長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五正式提名出生於韓國的公共健康專家,常青籐盟校達特茅斯學院院長金辰勇(Jim Yong Kim)出任世界銀行行長。

奧巴馬總統是在白宮玫瑰園的活動中正式宣佈這一提名的。金辰勇同時出席了活動,並站在奧巴馬身邊接受了這一提名。

奧巴馬:「我不認為世界銀行還有更好的領導人可以選擇。現在是由一個開發專家領導世界最大的發展機構的時候了,這就是在經過了仔細的研究和挑選之後,我今天提名金辰勇擔任下任世界銀行行長的原因。」

金辰勇是著名醫學家,曾經擔任世界衛生組織愛滋病研究部門主管。他出生在韓國首爾,五歲時隨家人移民到美國。

世界銀行行長人選的最終選擇將由世界銀行理事會作出,該執行機構之前已經確認將在4月底之前作出決定。現任世界銀行行長,羅伯特•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已經在2012年2月宣佈,將在6月底任期結束後離職。目前世界銀行行長提名名單中還包括了尼日尼亞財政部長恩格齊•奧孔育易偉拉(Ngozi Okonjo-Iweala)和美國經濟學家傑弗里薩克斯。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