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區 陳(沖):憲法規定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23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在立法院院會答詢表示,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提出「一國兩區」概念,只是重述憲法規定,中華民國有兩個區域,一個是台灣地區、一個是大陸地區。

台灣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黃文玲在立法院院會質詢說,吳伯雄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會談時,提出「一國兩區」概念,陳(沖)看法如何?台灣是區域嗎?

陳(沖)答詢表示,吳伯雄只是重述憲法規定,依憲法,中華民國有兩個區域,一個是台灣地區、一個是大陸地區;黃文玲追問,台灣有主權嗎?陳(沖)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親民黨籍立委林正二也詢問相關議題,陳(沖)表示,根據媒體報導,吳伯雄說是受人之託,但沒講是誰。另外,憲法規定,中華民國就是分自由地區和大陸地區,據此訂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吳伯雄只是重述法律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