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朝鮮射火箭將引起強烈反應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首爾23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特別顧問沙摩爾今天說,朝鮮若無視國際間的罷手呼籲,在下月發射長程火箭,將引起「強烈反應」。

現為國家安全會議軍備管制協調官的沙摩爾(GarySamore)在接受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訪問時說:「如果他們執意如此,我們將與盟邦和夥伴國合作,採取強烈反應。」

朝鮮在4月12─16日間計劃進行的發射作業,將成為首爾下週核子安全高峰會期間趁便召開的會談重大議題。

奧巴馬已排定,將分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和韓國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等與會國家領袖進行商談。會議將在26日開幕,進行2天。

朝鮮表示,發射火箭的目的只在將人造衛星送入軌道,以進行和平的太空研究。美國及其盟邦認為,此一計劃是試射長程飛彈的籍口,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禁止此種試射。

沙摩爾說:「我們已強烈勸告朝鮮,不要進行其宣布的衛星發射作業。」

「在奧巴馬總統抵達(首爾)後,我們將與他國合作,以圖勸阻朝鮮進行擬議中的衛星發射。」(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