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鱷圍困3天 澳洲男子獲救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電)報導今天指出,1名澳洲男子受困洪水,躲在荒僻的釣魚小木屋內,四周還有不少4公尺長巨鱷環伺,他苦撐3天後獲救。

「肯因茲郵報」(Cairns Post)報導,65歲的杜諾文(Terry Donovan)本週遭洪水圍困時,正1個人在昆士蘭北部鱷魚出沒的史達丁河垂釣荒野小木屋。

他告訴記者,他看到多隻鹹水巨鱷潛伏水中,其中1隻鱷魚撲向躲在小木屋後方陽台的1隻小袋鼠。

杜文諾說,他很害怕洪水繼續漲高,鱷魚可能會游上來攻擊他。

他說:「我在陽台看到第1隻鱷魚,潛伏在水面下1公尺多的地方,我心想有1隻,搞不好還會有第2隻、第3隻甚至更多。」

杜文諾從窗口望出,看到房屋底下有第2隻鱷魚。

報導說,他站在所能找到的至高點,爬到1張撞球桌上,把所有補給品堆上去。

最後是1架飛過的直升機發現他,再由當地漁民將他救起。

鹹水巨鱷常見於澳洲熱帶北部,平均1年咬死2人。(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