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高消費支出需支撐成長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他很樂意看到消費者支出速度加快,來支撐美國經濟擴張的動能。

柏南奇計劃在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就聯準會的歷史開授4堂課,他昨天在第2堂課中表示:「每個國家的消費、資本形成、出口和政府開支都必須取得適當平衡,這對我們而言是未來重要的課題。」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13日的會議後發布聲明表示,通膨舒緩和經濟放慢,仍是基準利率維持在近零水準至少到2014年年底的原因。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里(William C. Dudley)19日表示,經濟逐漸好轉的跡象,並無阻止汽油價格攀高、財政撙節措施和房市疲弱等風險繼續攀高。

柏南奇昨天表示,聯準會過去10年的利率政策,並非造成經濟衰退的房價泡沫化肇因。

柏南奇說:「有些人爭論說聯準會2000年代初期的低利率貨幣政策,為房市泡沫化的罪魁禍首。房市泡沫化也引發了危機。」(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