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一國兩區違背台灣民意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今天說,所謂「一國兩區」,最大的危險是把兩岸定義為同一個國家,完全違背台灣民意,總統馬英九若認同,「等於正式宣示放棄、甚至消滅中華民國」。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昨天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面時提到「一國兩區」概念。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羅致政、林俊憲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回應。

對於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說「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林俊憲反問,「北京可以認同嗎?」,吳伯雄跑到北京說一國兩區,這個國家是哪個國家?是中華民國嗎?北京同意嗎?這根本是自欺欺人的說法,非常不負責任,也是倒退。

羅致政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號叫中華民國,任何對於這樣現狀的改變,都必須經由台灣人民同意,這是民進黨一貫立場主張,也是台灣主流民意的顯現。

他指出,所謂「兩岸同屬一中」或「一國兩區」,嚴重違背台灣主流民意,也是對台灣主權地位的自我矮化;「一國兩區」說法,最大的危險是把兩岸定義為同一個國家,完全違背台灣民意看法,也是對現狀的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