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縱蹺課 巴西學童制服裝晶片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聖保羅22日美聯電)巴西東北部維多利亞達康基斯塔市(Vitoria da Conquista)的教育部門主管今天表示,4至14歲的學生已開始穿著植入定位晶片的制服,若學生有蹺課情形,家長會接到通知。

莫瑞斯(Coriolano Moraes)在電話中表示,該市213所公立學校中,有25所學校共2萬學童本週稍早開始穿著晶片恤。到了2013年,該市所有4萬3000名公立學校4至14歲的學生將會穿著晶片T恤。

這些「智慧制服」內的無線射頻晶片在學生進校時會通知電腦,並傳送訊息至家長手機。若學生在上課20分鐘後還沒出現,電腦也會傳送「你的小孩還沒到校」的簡訊通知家長。

這種晶片類似其他國家用來追蹤寵物的晶片,會裝在校徽下或袖子下,上方寫著:「教育不能改變世界。教育改變人類,人類改變世界。」

這種特製制服可清洗也可熨燙,晶片不會因此受損。莫瑞斯另指出「根本不可能駭進」晶片安全系統。(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