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越河靜鋼廠 2014啟用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3日專電)台塑在越南中部所投資的河靜鋼鐵廠,目前施工進入軌道,預計2014年底完成第1座高爐,並點火啟用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黃志鵬昨天下午率團訪問河靜鋼廠;根據相關人員的說明,抽沙填地工程完成33.2%;第1期工程用地已完成51.9%。

黃志鵬表示,這是一項非常龐大的工程,台塑在當地可說是篳路藍縷,非常艱辛的進行這項工程。希望未來能在越南能有更多的合作案。

他說,按照計,台塑河靜鋼廠在2014年第1座高爐點火後,能年產700至800噸的鋼鐵,對越南鋼鐵業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對國家財政也極有貢獻。

越南台灣事務委員會秘書長阮士洪在參訪現場後表示,這是一項偉大的工程,期盼早日完工,對越南的發展有更大貢獻。

施工單位人員指出,河靜氣候惡劣,常年風大雨也多,不利施工,去年底有近3個月的雨季,各協力配合廠商根本無法作業,鋼廠的進度令人擔憂。但目前天候適合,大家都在趕進度,一切都上了軌道。

根據台塑的資料,港勤船渠工程已完成58.2%,預定今年9月底完工;外廓防波堤及碼頭沈箱製造及施放工程已在今年2月間開工。

在行政及生活區工程方面,1期員工宿舍的第一棟預計在6月底完工。招待所則預定在10月底完工。

黃志鵬是在結束義安省的拜會行程後,前往河靜省台塑河靜鋼廠參觀。

參觀後,並與河靜省的台商舉行座談和餐會,由領務組長張翠芬為當地台商解說申請各種證件的程序和可能遇到的困難。

參加這次參訪活動的包括:越南台灣事務委員會秘書長阮士洪、越南台商總會前總會長蔡寵恩、越南台商總會河內分會會長鍾定男、台北富邦銀行越南地區代表兼河內分行行長曾啟華及河靜省的台商等50餘人。(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