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降至4年低點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降至4年來最低水平,強化美國勞動市場正在回春的跡象。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數據顯示,截至17日當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5000人,來到34.8萬人。彭博社訪查46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為35萬人。失業補助名單上的人數,和獲得延長給付的人數均減少。

裁員數目已有減少,而且數據也顯示,隨著業績出現好轉跡象,企業擴增人力編制的意願愈來愈高。就業成長將協助刺激占整體經濟約7成比重的消費支出。

紐約德意志銀行證券公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 Inc.)首席美國經濟師拉佛納(Joseph LaVorgna)在數據揭曉前表示:「勞動市場明顯在進步中。裁員數少很多,聘僱同時也有成長。」

彭博社調查彙整的預測範圍介於34.5萬人至37萬人之間。美國勞工部將前1週的初申數據,從原先公布的35.1萬人上修至35.3萬人。

上週包含本月的12日,剛好和美國勞工部運用雇主調查計算月度就業人口成長的時間相符。這份3月就業報告將在4月6日公布。

和每週數據相比起伏較小的4週移動均值,上週從35萬6250人下降至35萬5000人。上月調查週的均值為35萬9500人,意味著就業市場可能在持續回溫中。

持續接受失業救濟補助的人數,在截至10日當週減少9000人,總數來到335萬人。

已用盡傳統津貼,目前領取緊急及延長給付的人數,在截至3日當週減少約1萬6000人,來到331萬人。

全美共計38州及地區彙報請領件數減少,15地增加。這些數據彙報有1週的延遲時間。

初申失業救濟金數據反映每週裁員情況,在由月度非農就業人口數據衡量的就業成長加速時,請領件數通常會減少。(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