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普考落日 沒考上得再進修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護士普考自民國102年起停辦,今年7月將登場的護士普考是最後一次舉辦。考選部今天指出,如果今年沒考過護士普考,考生必須再到護專進修,才能報考護理師專技高考。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指出,民國94年之後就沒有高職護理科,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暨普通考試醫事人員考試規則修正時也規定,護士普考辦理到101年12月31日止,102年起停辦,未來只辦理護理師高考。

林光基說,當初修法時,有給護校畢業生3年過渡期,如果今年7月的護士普考還是沒能考過,考生恐怕得到護理專科學校再進修、再教育,畢業後才能報考護理師高考,這樣對醫療品質也比較好。

  他說,當初政府決定停辦護士考試,也是為了提升醫療品質,以後從事護理工作是提升到「護理師」的層次,考生取得護理師考試及格證書、衛生署護理師證書,就可以稱為「護理師」,到各醫院執業。

  過去公立或私立高職學校護理、護理助產、助產科畢業,並經實習期滿成績及格,領有畢業證書者,可以參加護士普考;明年之後沒有護士普考,公立或私立專科以上學校護理、護理助產、助產科、系畢業,並經實習期滿成績及格,領有畢業證書者,可參加護理師高考。

  林光基說,護理師高考以60分為及格標準,護理師及格率每年不一,有時及格率達到6成,但有時低到2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