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護士普考 4月報名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考選部今天指出,101年第二次專技高考醫師考試分試考試、中醫師、營養師、護理師考試及護士普考等將於7月登場,其中,護士考試是最後一次舉辦,請考生把握機會。

考試院院會今天通過101年第二次專技高考醫師考試分試考試、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醫事檢驗師、護理師考試暨普考護士考試;以及101年專技高考中醫師(第一試)考試分試考試、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考試請辦案。

考選部說,除牙體技術師考試採筆試及實地考試,定於7月29日至30日在台北考區舉行外,其餘考試類科均採筆試,定於7月28日至29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及台東6考區同時舉行,請應考人擇一考區報名。考試預定自4月19日至30日受理報名。

考選部指出,為了使各醫事院校應屆畢業生有應試機會,這次考試依例受理學校集體報名,請應屆畢業生洽原就讀學校辦理;而報考醫師或中醫師考試分試考試第一試的在學學生,如果因為學期課程因素沒能在報名時檢附已修畢學科證明文件,也由學校統一辦理集體報名。

考選部說,護士普考102年起停辦,這次護士考試是最後一次舉辦,有意報考者,請把握這次機會。

另外,考選部也提醒應考人,這次中醫師分試第一試、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及法醫師考試的申論式試卷將實施線上閱卷單軌化作業,請應考人作答時標明題號,在作答區內作答,超出作答區則不予評閱計分。

而為了讓試卷作答內容清晰,以利掃描後評閱,考選部提醒,應考人使用較粗(0.5mm-0.7mm)的黑色或藍色原子筆、鋼筆作答,不得使用螢光筆或鉛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