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汽車城藝術節 雲門應邀演出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2日專電)雲門舞集應邀參加德國汽車城沃佛斯堡(Wolfsburg)2012年「舞動藝術節」(Movementos),將於5月10至13日晚間在克拉福特韋克(Kraftwerk)劇場演出林懷民作品「屋漏痕」。

今年是舞動藝術節10週年慶。從4月10日到5月20日,主辦藝術節的「汽車城」(Autostadt)邀請了來自全球各地的舞蹈和音樂團體演出。除了雲門,舞蹈團體還有來自瑞士的芭蕾舞團及日本和古巴的舞團。

沃佛斯堡是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總部所在地。汽車產業促進這個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小城的繁榮,為了增添當地文化藝術氣息,汽車集團在2000年成立了「汽車城」主題樂園,並且從2003年開始舉辦舞動藝術節。台灣的「無垢舞蹈劇場」曾應邀演出「花神祭」。

雲門是德國觀眾最熟悉的台灣藝術團體之一,林懷民也深受舞動藝術節主辦單位推崇。「汽車城」介紹2012年舞動藝術節網站的首頁,就是以雲門演出照片主打宣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