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油大增 北美躍居「新中東」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花旗集團分析師表示,北美在這個10年內有望成為能源生產的「新中東」(new MiddleEast),多家美國企業有望受惠。

據美國能源部自1973年來彙整的月度資料,分析美國油品進出口差距。花旗集團 (Citigroup ) 的商品分析師引述2天前的美國油品呈現淨出口報導,佐證他們對北美產油前景的看法。

能源部指出,去年美國汽油、柴油與其他油品出口超過進口,每日平均達43萬9000桶。美國去年躍居石油淨出口國,是1949年來首見,而產油超過20億桶,是2003年來首見。

花旗駐紐約全球商品研究部門主管摩斯(Edward L. Morse)與其他6名分析師聯手撰寫報告指出:「美國油氣生產高速成長,如今已躍居全球油氣生產重鎮。加拿大擴大產油,墨西哥產油回升,意味北美產油大增。」

花旗美國證券分析師在另一份報告中點名63家業者有望受惠產油大增,其中包括能源生產商、油田服務供應商、油管經營業者、煉油廠與其他業者,花旗還列出10大首選飆股。

這10大首選名單分別是依歐格資源(EOG Resources Inc.)、Helmerich & Payne Inc.、瓦樂羅能源(Valero Energy Corp. )、Enterprise ProductsPartners LP、MarkWest Energy Partners LP.、太陽石油(Sunoco Inc. )與子公司Sunoco Logistics Partners LP、Calpine Corp.、KBR Inc.、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NV與Roper Industries Inc.。(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