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櫻熱 車位與接駁增加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阿里山櫻花季登場1週,人潮即已過滿,農委會林務局今天與公路總局公布新措施,大、小客車及機車位增至155、750、205個,19日起平日免費接駁車增至每日10輛、假日20輛。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因應15日登場、為期1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登場首週,週日人潮達2.3萬人次、週六2.1萬人次,平日週一到週五也有1.5萬到1.6萬人次;因發現停車位不足,已在台18線阿里山公路83K到95K增設停車位及免費接駁車。

其次,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配合公路總局在17日起的假日,執行小客車交通疏導措施,當路邊停車位總數不足 1成時,即通知公路總局禁止小客車上山,並強制迴轉,同時與中華電信合作發布簡訊予周邊手機用戶相關訊息;車位空出2成時,即開放准許小客車上山。

再者,遊樂區大門上行7.5公里處「自忠地區」增設大型車迴轉區,除設指示牌,還加派人力駐點指揮交通及車輛管制。

林務局並在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遊樂區購票資訊,交由公路總局在台18線觸口牛埔農場發送給遊客,讓入園購票加速。

區內假日則加設團體及散客兩個售票口,車潮出現時,增派3名人力主動前往車陣中,以人工售票方式辦理,總計增加5處售票服務,以加速售驗票工作,助遊客快速入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