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複雜語言 早產兒落後同儕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路透電)根據1份國際研究,在學習更複雜的語言技能上,早產兒童的表現落後同儕。研究對象為2000多名早產與足月兒童。

研究人員發現,整體來說,早產兒在2歲時使用語言的技能正常,那是因為語言需求尚低;但當長大開始學習較複雜的語言技巧時,如閱讀以及書寫結構比較複雜的句子時,常常沒辦法做到,且這個問題至少會持續到12歲。

研究發表在「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

這份研究彙整過去17份研究的數據,對象為1529名懷孕週數不滿37週即出生的早產兒,以及945名足月寶寶。

這項研究並非意味早產兒註定長期都會有語言問題,不過當他們上學時,的確會有一段時間比同儕還要辛苦。

荷蘭鹿特丹伊拉斯摩斯醫學中心(Erasmus Medical Center)的史貝克(Inge van Noort-van derSpek)領導這份研究,研究人員發現,在嬰幼童時期的基礎字彙等簡單語言能力,早產和足月寶寶的差異不大。

但到了3歲至12歲,語言技巧要求愈趨複雜時,早產和足月寶寶的差距就逐漸拉開。(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