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大教授突墜樓身亡 網友圍觀評議跳樓原因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新唐人李韻綜合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化學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曹廷炳在學校科研樓墜樓身亡,年僅39歲。據了解,曹於16日晚從科研樓高層墜下,當場死亡,次日被發現。事後有網友稱其生前與其他教師有矛盾,昨(21日)該院系對此說法否認。

19日下午有大陸網友發微博稱,人大一男教授從科研樓9層男廁所跳樓身亡,並稱:「殺死他的是抑郁癥嗎?」

21日,大陸人民大學官網發布訃告,該校化學系主任曹廷炳於本月16日不幸逝世。訃告稱,中國人民大學化學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曹廷炳,於2012年3月16日在北京不幸辭世,終年39歲。訃告署名為「曹廷炳教授治喪委員會」。

科研樓內學生說,17日下午,多輛警車停在科研樓外,民警將二層男衛生間窗戶柵欄拆斷,進入二層平臺內。從高處俯瞰,一名男子趴在地上一動不動,四周布滿血跡。事發後,男子屍體被蒙上白布,隨後被運離現場。後來才知道是化學系主任曹廷炳,事後有同學議論此事,但被告知該消息需封鎖。

據了解,曹廷炳生於河南省光山縣,2002年至2005年在美國哈佛大學化學系從事研究工作。2005年受聘中國人民大學化學系副教授,2010年11月至今任化學系主任、博士生導師。此外,曹廷炳在國際頂級期刊上面發表了40余篇高水平學術論文,受到同行一致好評。

昨日下午,該校宣傳部表示,經警方了解,曹主任為高空墜亡,已排除他殺可能,目前墜亡原因仍在了解中。

網友們紛紛揣測其墜樓原因,有網友稱,曹主任生前曾與同事有過矛盾;也有網友稱其有抑郁癥;另有網友警告,國內環境太惡劣,海歸人士需謹慎。據傳,跳樓前,曹廷炳留有遺書,妻子無工作,孩子也很小。

網友評議曹廷炳墜亡

大石白話:現在的學術太不純凈了。

kevin:重關系多於重能力學術界,太多的悲劇//@happy蒼之濤:[衰]

Gemileo:高校裏面,學者非學者,天天遊走於各類關系之中。

波蘿吹雪0:社會太黑暗,被領導邊緣化。

青色法師:現在的社會,很多事情讓人真的感覺比死可怕多了。

real_alex微博達人:國內環境很惡劣 海龜回國需謹慎。

鐘蘇棟:書讀多了是好事,可惜回來中國就會倒黴。

RB了:共匪害死海歸最快只需要三個月,大家可以去看看2009年浙江大學海歸塗序新博士自殺的舊聞。

summersealine:做學問的人沒有自主權,不得不與搞行政的人周旋,而且還周旋不過搞行政的,現有體制的一大問題。中科院PI負責制則好很多。

天花雨:現在的是只學知識,不學國學的教育方式,愚腦不育心會有更多的抑郁癥令人堪憂啊,從幼兒園就開始強壓式的學習,到了中學厭學,即使大學畢業了,很多人已經有心裏障礙了,如果踏上工作崗位,不懂及時調整就得抑郁癥,可憐的是白白葬送在愚腦教育方式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