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銀總裁:歐債最糟時刻已過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根據德國「圖畫報」(Bild)引述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專訪表示,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最糟時刻已經過去。

報導中引述德拉吉表示,「最糟的時刻已過,但仍有風險。」「情況回穩,歐元區重要指標,像是通膨、經常帳,還有最重要的預算赤字,要比,例如說美國,來得好。」

根據報導,德拉吉表示,投資人信心回籠,「目前球在政府這邊。」「他們必須持續對抗危機,捍衛歐元區。」

報導中表示,德拉吉也表示,德國在歐洲是「典範」,擁有2名德籍理事的歐銀管理委員會已經「內化」德國的穩定文化。

報導中表示,德拉吉和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JensWeidmann)一樣憂心歐銀所承擔的風險,也認同歐銀內部沒有南北分歧的看法。

德拉吉表示,一旦通膨前景惡化,歐銀將立即採取防範措施。

他表示,然而,如將油價上揚和政府增稅列入考量,通膨仍持穩在1.5%左右。

報導中引述德拉吉表示,歐洲央行對銀行的貸放不會助長通膨。(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