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合併電腦和印表機事業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1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個人電腦製造業龍頭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今天宣布,正合併旗下電腦印表機事業,以釋出更多資金供創新使用,因應快速變遷的科技市場。

惠普將合併影像列印事業群(IPG)和個人系統事業群(PSG),並由布萊德雷(Tom Bradley)出任合併後新部門的主管,布萊德雷自2005年起擔任個人系統事業群執行副總裁。

詢及這項公司組織調整是否會導致裁員問題時,惠普不願置評。

惠普發言人告訴法新社:「目前有關人力問題,我們並無具體評論。」

惠普採取這項組織調整的時機,正值印表機市場成長減緩至涓涓細流之際,而人們不斷轉向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來滿足上網需求。

惠普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正致力扭轉這個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的營收和獲利雙雙走下坡困境。

惠普上個月公布季報指出,本會計年度第1季淨利較去年同期大幅萎縮44%,降至15億美元,營收則衰退7%,減為300億美元。

惠特曼去年9月上任以來,矢言提高研發支出,個人系統事業群分拆計畫也喊卡。

惠特曼在上月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師表示,公司的個人電腦、印表機和資訊科技服務事業不夠引人注目,吸引客戶掏錢。影像列印事業預估消費者和中小企業訂單低迷。惠特曼表示,「我們在創新方面投資不足。」

布萊德雷於2005年加入惠普,讓惠普超越戴爾(Dell),躋身全球個人電腦一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