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真的?緬甸補選邀國際觀選團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仰光21日法新電)政府官員表示,緬甸已經邀請美國、歐洲聯盟與聯合國派出選舉觀察員,近距離觀察下個月舉行的國會補選

緬甸也已邀請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國派出大約24位選舉觀察員,與美歐和聯合國的觀察員一同觀選。

不願具名的緬甸官員對法新社表示:「這像是聯合觀選團,包括東協、歐盟、美國與聯合國。」

他說:「這些國家可以決定要從海外或是從緬甸境內派人。」他沒有說明觀選人員的總數。選舉定4月1日舉行。

諾貝爾獎得主翁山蘇姬將在這次選舉中首次競選國會席次。緬甸在1年前結束軍事極權統治,並推動改革,而這次選舉被視為緬甸政府改革成果的關鍵測試。

美國駐仰光大使館對緬甸政府允許國際監督這次選舉選表示歡迎。

美國大使館發言人昆蘭(Mike Quinlan)表示:「看到他們採取這個步驟,令人感到鼓舞。很明顯地,我們認為這次選舉對這個國家的改革進程非常重要。」

但他也說,有關投票程序有問題的報導,以及恫嚇候選人的指控,也需要因應。

他說:「邀請觀選團是1個步驟,但要有自由公平的選舉,就真的不能有暴力和恫嚇。」(譯者:中央社林淑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