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維修公司破產 員工全解雇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蒙特婁20日法新電)飛機維修公司Aveos Fleet Performance本週申請破產保護後,今天發表聲明說,已全數解雇公司2600名加拿大員工。

發言人皮祖托(Daniela Pizzuto)今天以電子郵件告訴法新社:「我們18日裁員1300人,今天解雇剩餘約1300名員工。」

Aveos負責飛機維修工作,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是其最大客戶。Aveos說,來自加航的維修工作銳減,重創該公司財務和營運。

Aveos總裁兼執行長科爾沙(Joe Kolshak)昨天說,由於來自加航的「工作量」不穩定,Aveos被迫尋求破產保護。

他說,自今年初以來,加航「減少、延遲和取消維修工作,導致Aveos短短2個月內營業額大減約1600萬加幣」。

Aveos是2007年由加航分拆其保養及修護業務所成立的公司,負責加航大多數的維修工作,加航至今仍保有該公司20%股權。(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