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手機關一夜 員工績效增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許多人睡覺時習慣把手機放在床邊,醒著時更不時查看手機,但研究發現,讓員工每週1個晚上別查看智慧型手機,員工會變得更快樂,工作績效也會提高。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過去3年間研究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底下1400名員工,要求該公司管理顧問下午6點過後就關機別再管工作的事,每週施行一個晚上。

定期關機的人表示,他們的工作滿意度增加,比較會想長期待在公司耕耘,也在工作及生活間取得更多平衡,工作效率也提高。

遵行關機計畫者有59%同意,他們早上會抱著興奮心情迎接工作。比例高於沒施行計畫者的27%。

遵行計劃者有78%對工作「感到滿意」,比率高於有時關機者的67%,拒絕關機者只有49%滿意他們的工作。

研究發現,每週關機一晚的人會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並開始為社交生活制定計劃,反倒不會不停取消計劃或壓根兒不去理會此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