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傳薄熙來被雙規 被查包庇蟻力神案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從昨天(19日)晚上薄熙來雙規的消息就在微博上傳。有消息指,中共內部已於本月17日中午下發文件,對薄熙來實行雙規(在規定時間和地點交代問題)。而薄熙來被北京免職後,中共嚴防各地發生「挺薄」事件,重慶禁唱紅歌外,連鬧市懸掛的中共血旗也要取下。

王傳薄熙來雙規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鳳凰衞視北京記者鄧純19日在微博發貼:「聽說,(薄)雙歸(規)了,前天中午下的文。」

消息在網上熱傳,但至19日晚截稿前,官方沒有有宣佈。

不過,左派學者韓德強19日透露,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姐姐谷丹及丈夫李小雪,17日現身一個公開場合稱:「薄(熙來)在家平靜坦蕩!」李小雪現任中國證監會紀檢書記,其姊姊李丹宇正是薄熙來的前妻。

重慶事變後,當局一直嚴防發生「挺薄」事件,重慶正大規模「脫紅」,重慶某商業步行街此前被稱為紅色商圈,遍插血旗,19日突然開始拆旗,有網民拍到相片可見。市委、市人民廣場等地均戒備森嚴,但仍百密一疏。

薄被指包庇傳銷騙案

《蘋果日報》報導,薄熙來倒台,多年前轟動一時的遼寧「蟻力神」非法集資大案被重新提起。大陸網民指,薄熙來任遼寧省長和商務部長期間,與「蟻力神」董事長王奉友相交甚密,在薄力捧下,王不但拿到內地罕見的直銷牌照,更獲頒「最具影響力的中國十大創業領袖」稱號。

王奉友又與喜劇明星趙本山是死黨。趙親自為「蟻力神」賣廣告,稱產品抗疲勞,「誰用誰知道」,令消費者受騙加入傳銷,涉113萬養殖戶,被騙上百億元人民幣。輿論直指趙本山是「蟻力神」最重要代言人,薄熙來則是「蟻力神」的保護神。

趙本山曾為「蟻力神」賣廣告

2006年底「蟻力神」案爆發,數萬上當的消費者包圍瀋陽「蟻力神」總部討債,並包圍遼寧省委省政府示威遊行,事件轟動海內外。但當時薄熙來在商務部長位,加上事件也令後來接任遼寧省委書記的李克強,被抹黑和揹黑鍋,北京於是強令媒體收聲,「蟻力神」事件轉低調。

薄熙來事件爆發後,大陸媒體報導,趙本山與薄熙來有密切來往。在薄熙來的保護下,貪腐金額數億。

另有消息人士說,2010年夏天,王立軍把薄熙來的鐵哥們,大連的億萬富豪徐明引薦給季鉦瀚。他們在洲際酒店會面,共同商討在重慶大展拳腳賺錢事宜。

王局長還給季鉦瀚介紹了趙本山等名人,據稱,正因為趙本山和薄熙來走得太近,令中南海高層警覺,下令把他阻擋在春晚舞台之外。

不該遺忘的遼寧舊案

美國方面於2004年11月確認蟻力神產品為違禁藥品,建議美國民眾不要服用。

2007年11月爆發的遼寧蟻力神天璽集團倒閉風暴,波及了130多萬螞蟻養殖戶,超過百億人民幣的投資金額。

當局表面上安撫著養殖戶,表示會協助要回其投資在蟻力神的保證金,暗地裡,卻對接受螞蟻養殖戶們委託的律師施加壓力。螞蟻養殖戶表示,由於被坑、被拐騙的是老百姓的錢,政府顯然並不關心。

至今,「蟻力神案」仍是一個禁忌,國內媒體無人敢做該方面的題材。

當王立軍事件發生後,當年的蟻力神案件再次回放曝光。外界從中看到了真正的內幕。

香港《動向雜誌》報導,「蟻力神案」的案主是王奉友,他利用集中起來的二百餘億資金中相當部分進行公關,獲得了大量的政治榮譽,並與時任遼寧省長的薄熙來建立私交。

薄入主商務部經過兩年經營穩住腳跟,於2006年8月給蟻力神公司發了一張直銷牌照。就是按現在的規定,沒有分管內貿的政治局委員或(和)副總理簽字,申請企業也是拿不到直銷牌照。

報導說,「蟻力神案」牽涉到的經濟與政治利益巨大,薄熙來接受王奉友餽贈約為六億,而經薄向江輸送利益近三億。

2002至2004年全省歷時兩年打擊非法集資,涉案金額高達一百億,涉及公司十六家,為什麼後來「一家就幹到二百億」的蟻力神卻毫髮未損?答案自然明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