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菲經濟今年成長4.2%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世界銀行預測菲律賓今年經濟成長率為4.2%,明年可望再增至5%,前提是菲律賓政府能在公共財政及競爭力等方面,加快改革腳步。

世界銀行今天公布題為「從穩定到全民繁榮」的季度報告指出,雖然菲國政府已落實改革,但「機會之窗正在收窄」,因為2013年及2016年將舉行選舉,而從歷史軌跡來看,政治人物很難在競選時刻執行改革。

報告說,現在就是菲律賓政府執行改革的時機,以加速成長、創造就業並縮小貧富差距。

世界銀行經濟師卡爾•蔡(Karl Kendrick Chua)說,對菲律賓而言,宏觀經濟不再是主要關切問題,政府須專注的是開支品質,去年的經濟成長率只有3.7%,低於預定目標,就是因為政府開支不足。

卡爾•蔡說,就中期而言,只要處理架構性的瓶頸,提升整體競爭力,就能達成每年5%的成長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