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比速娶天遞傳拍板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根據彭博引述兩位知情人士透露,優比速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在加碼收購價格後,已達成協議,將買下歐洲第二大快遞公司天遞公司(TNT )。

根據未獲授權公開談論的消息人士透露,優比速提出的收購價碼介於每股9.50歐元(12.51美元)至10歐元之間,最快將在19日宣布併購案。以收購價碼的區間下方來看,天遞身價將達51.6億美元。公司發言人謝絕對此發表評論。

買下天遞,將可讓總部位於亞特蘭大的優比速和德意志郵政(Deutsche Post AG)旗下的DHL快遞事業在歐洲平起平坐。DHL是歐洲最大快遞業者。

此協議終結了天遞回絕優比速每股9歐元出價後,一個多月來的協商。

BB&T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史特林(Kevin Sterling)表示,對他們來說,收購價碼提高意味著可以宣告獲勝,並在簽名處簽下大名後返家。虧損的天遞,除了待價而沽外,沒有其他選擇。

天遞股價16日收在9.35歐元,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市值來到50.8億美元。全球最大包裹公司優比速則是收報78.41美元。

比利時KBC Securities分析師佛尼耶(Dieter Furniere)表示,「這個收購價碼比目前交易股價高,他們似乎獲得溢價收購。」

Keple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馬爾德(Andre Mulder)指出,兩家公司重疊的業務,特別是在歐洲,可能為優比速提供超過4億歐元的綜效。馬爾德建議買進天遞。

根據Transport Intelligence,優比速2010年囊括歐洲快遞包裹市場7.7%,低於天遞市占率9.6%。兩家公司一旦合併,市占率將和DHL市占率17.6%不相上下。買下天遞將是優比速自1907年成立以來,最大收購案。(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