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M型化 美富人家中設急診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金錢可能無法買到快樂,但卻能讓你免去等待的痛苦,在醫療上更是如此。

彭博社報導,某些富人願意為了特約診療(concierge medicine)放棄健康保險,支付每年高達3萬美元費用,讓自己隨時隨地都能看醫生。

現在某些富裕人家家中就有急診室,成本可能高達100萬美元。

根據德勤保健中心(Deloitte Center for Health Solutions)的調查,雖然目前特約診療的病患人數不多,但高達64%的醫師認為,特約診療目前成功擴展業務的機會最大。

特約診療的概念首次在1990年代中期出現,部分醫師想要花更多時間治療病患,富裕病患也想要付費取得更好的醫療

除了特約診療以外,富人在健保上有許多奢華選項可供選擇。

某些醫院更祭出管家、豪華病床、優美風景及美味餐點等額外服務,爭取富裕顧客群。

紐約長老會醫院(Presbyterian)的高級病房每天要價介於1000美元至1500美元間。

富人能取得上述所有醫療服務,可能只會加劇健保上的貧富差距。

英國研究發現,經理人壽命平均較做例行工作的員工長3年。

此外,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哈佛畢業生平均較波士頓市中心的居民長壽10歲。

研究發現,3/10哈佛畢業生都活到90歲,而一般美國民眾的壽命為78歲。(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0103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