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罵記者白痴 鏡頭全都錄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5日路透電)法國總統沙柯吉今天在官方訪問行程罵記者白痴」,畫面全被鏡頭拍下。他的總統大選社會黨勁敵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譴責此番脫軌演出粗俗且有失莊重。

1名年輕記者沙柯吉訪問巴黎東邊的馬恩河畔沙隆(Chalons-sur-Marne)時,問及今天巴黎警方與罷工鋼鐵工人的衝突,似乎害總統失去了耐心。

「你以為我管你說什麼啊?你要我講什麼?」還不忘補一刀:「真是個白痴!」

接著沙柯吉對這名記者換回笑臉,向對方一邊拍肩一邊道歉,說「他很不錯啦,他很年輕」。

社會黨總統候選人歐蘭德事後抨擊沙柯吉表現倒退,再度展現擔任總統5年以來的「口無遮攔」與「粗魯不文」。

歐蘭德接受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採訪表示:「你們覺得那是進行得體公開辯論最好的方法嗎?」

沙柯吉本人在幾個小時之前,才剛批評歐蘭德前1天在馬賽的造勢演說中動肝火。他於稍早的訪問行程中對記者說「沒必要生氣、神經緊張,或翻臉挑釁嘛」。(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