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運實驗動物 威脅英新藥研究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路透電)科學家與製藥商今天說,渡輪公司與航空公司屈服於動物保護人士的壓力,拒絕運送用於實驗動物,已威脅到英國國內一些相當重要的醫學研究。

研究人員說,所有往返英國的國際渡輪公司,都已明文禁止運送用於研發新藥的老鼠與囓齒目及其他動物。

英國醫學研究會(Medical Research Council)、英國藥劑產業協會(Association of the British Pharmaceutical Industry)與醫學研究慈善協會(Association of Medical Research Charities)等機構的科學家說:「運送這些動物面臨極大威脅,將阻礙重要生物醫學研究的進展。」

英國國內用於研究的動物,大部分都是在本地飼育,不過有一些計劃必須由世界各國互相分享實驗用動物。(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