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漲陸股跌 台股添變數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歐美股市持續樂觀向上之際,陸股14日受到政府認為房價還未降到合理價位而大跌。台股雖然14日收紅,在連續大漲兩天後,今天能否續漲,逐步回填去年8月初跳空缺口,值得關注。

台股近日受惠資金充沛,及歐美股市利空鈍化,並連續傳出各項經濟指數樂觀表現下大漲,14日帶量上攻至8125點。

三大法人昨天同步買超,其中自營商買超18.47億元,投信買超11.05億元,外資買超152.01億元,共買超181.53億元,為台股添量能。

歐美股市連續上漲,歐股揚升,漲至近8個月來高點,主因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提高對美國經濟情況的評估,同時希臘情況目前也趨緩;在南歐方面,投資人期盼在撙節措施下還能有進一步的財政結構改革。

亞股方面,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14日表示房價仍然過高,未達合理價位,市場解讀為打房不放鬆,港股、陸股同聲急挫翻黑;不過投信業者認為,從這次大陸兩會的政策談話中,可分析人民幣仍趨升、貨幣政策可望轉寬鬆,今年陸股重返多頭可期。

台股夾雜在多空與波段相對高點之間,為今天走勢添變數與難預測,若能繼續帶量走揚,將可逐步補足去年8月初的跳空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