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 香港成重要分銷中心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據統計,香港已成為亞洲重要的葡萄酒分銷中心;2010年進口香港的500萬箱(每箱9公升裝)葡萄酒中,約40%轉口到其他地方。

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商Vinexpo日前委託研究機構調查了28個葡萄酒與烈酒生產國,以及114個消費市場,並在13日公布調查數據。

綜合香港媒體今天刊登的統計數字,2006年至2010年間,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增加了1倍,達到304萬箱。

2011年,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成長近7%,達325萬箱;Vinexpo預料,2011年至2015年間,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將成長40%,達到455萬箱。

調查又指出,港人喜歡喝葡萄酒,每名成年人的年均消耗量高達5公升,為亞洲之冠,較日本的2.4公升及新加坡的2.2公升超出1倍。大陸的人均年消耗量則為1.3公升。

此外,調查顯示港人較鍾情法國葡萄酒,占本地銷售額28%,其次是澳洲(20%)及美國(11%)。

Vinexpo同時指出,大陸龐大的市場潛力不容忽視;去年大陸與香港在9公升裝葡萄酒的消耗量達到1.5619億箱,超越英國,成為世界第5大葡萄酒消耗國。

這家展商預料,到了2015年,大陸與香港的的消耗量將會上升至2.4092億箱。

另外,大陸葡萄酒產量也正在增加,目前大陸是全球第6大葡萄酒生產國。

Vinexpo將於5月29至31日在香港舉辦葡萄酒展,屆時將會有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參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