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兩州初選 桑托榮暫居領先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央社阿拉巴馬州伯明罕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桑托榮今天於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初選微幅領先,金瑞契第2,羅姆尼第3。

密西西比州已經開出40%選票,桑托榮(Rick Santorum)以33%得票率暫居領先。金瑞契(Newt Gingrich)拿31%,羅姆尼則以30%緊追在後。

阿拉巴馬州目前僅開出10%選票,桑托榮以35%得票率衝第1。金瑞契30%居次,前麻州州長羅姆尼以28%排第3。

美國媒體報導,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選戰難分軒輊。領先者羅姆尼希望漫長的提名程序能夠儘快塵埃落定,而他的主要對手、前聯邦參議員桑托榮則試圖鞏固自己的地位,希望選民將他視為羅姆尼之外的最佳選擇。

而今天的選戰被視為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的背水一戰。共和黨目前已舉行26州初選,金瑞契僅贏得兩州,他正努力抵擋逼退的聲浪。

然而,要求金瑞契退選的呼聲日益高漲,並讓保守派向桑托榮靠攏。(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