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射事件 奧巴馬更堅定要撤軍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坎達哈12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表示,1名美軍屠殺16名阿富汗村民事件,更增他自阿富汗撤離美軍決心。

美國官員也表示,被控殺人的美國士兵之前曾遭受創傷性腦損傷。

昨天的濫射事件引發阿富汗人民怒吼,要求美軍立即撤離。奧巴馬表示,美軍「撤軍不應太倉促」,需以負責任的方式逐步撤軍。美軍2001年發動阿富汗戰爭至今。

涉嫌犯案的美陸軍士兵半夜走出位於南部省分坎達哈(Kandahar)的基地,槍殺至少16名村民,其中多是婦女和小孩。

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表示,依美軍司法體制,可對這名士兵求處死刑。當局未公布此人姓名。

對昨天的濫射事件,奧巴馬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旗下匹茲堡KDKA電台訪問時表示:「此事讓我更堅決讓我們的軍隊返國。」

他說:「是時候了。已10年,且坦白說,我們已狙殺賓拉登,現在也已削弱蓋達組織戰力,我們在移交工作的條件上,比2、3年前更好。」(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