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教頭力挺 林書豪免驚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尼克飽嚐近來5連敗,外界有風聲總教練狄安東尼(Mike D’Antoni)帥印恐怕不保,即便處於風雨飄搖之際,狄安東尼仍替林書豪辯護,認為「豪小子」是聯盟中很優秀的控球後衛。

尼克今天在主場面對東區大西洋組龍頭費城七六人,林書豪全場拿下14分、7助攻,不過他全場18次出手僅中5球,還發生6次失誤。

最近7場比賽,林書豪累積99次出手命中37球,命中率下降至37.3%,平均可繳出15.6分、7.4次助攻與4.1次失誤,與上個月相比,數據呈現下滑趨勢。

甚至還有不少傳言指出,狄安東尼有意把林書豪放回板凳,讓「大鬍子」戴維斯(Baron Davis)扛先發,對於外界臆測,他今天公開替愛將辯護。

「林書豪不可能每晚表現都完美,不過他知道怎麼去贏球,也會找出問題繼續進步」。狄安東尼強調,儘管聯盟中擁有太多的天才,他拍胸脯保證,「林書豪絕對是非常好的控球後衛」。

狄安東尼也坦承,他看了很多報導,當中引述某些人的看法,認為林書豪只是個二流或替補控衛,「若這些人2年前就這麼說,林書豪恐怕連NBA都沒得打」。

狄安東尼不斷替林書豪背書,他認為,現在的「豪小子」已經很出色,即便還有成長空間,但不論在心理、解讀球場和運動能力上,林書豪已經夠好了。

林書豪在成為尼克當家控衛後,前9場比賽繳出8勝1負亮麗戰績,可是當「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從鼠蹊部拉傷中痊癒後,復出的最近9戰,尼克繳出2勝7負的難堪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