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緩 阿根廷總統聲望創新低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日路透電)根據今天公布的民調,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支持率跌至13個月來最低點,來到42.1%。阿根廷民眾開始感覺到全球經濟萎縮的壓力。

費南德茲刪減部分很受歡迎的補貼及社會支出,政府也正設法避開歐洲債務危機的影響,以及巴西及中國大陸等主要貿易夥伴需求下滑的情況。

Management & Fit公司所作民調顯示,費南德茲的支持率自上個月的59.1%大幅下滑。現年59歲的費南德茲是正義黨(Peronist)黨魁,受助於阿根廷經濟成長步伐快速,她去年10月競選連任時,獲得54%壓倒性票數。

由於歐洲試圖避免金融災難,商品市場活動放緩。阿根廷經濟去年12月成長5.5%,年增率創近兩年來最低。

投資人的注意力將會放在未來數個月。(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