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台賽 調升至一級賽事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2012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將於3月10日起在台北市政府前登場,一連7天,這次共有國內外21支車隊一起逐風競速,比賽難度也從2.2級調升至2.1級,寫下歷屆之最。

根據國際自由車聯會(UCI)規定,只要比賽難度達2.1級,就屬一級賽事,環台賽除可邀請一級職業車隊外,整體賽事品質也將提升,包括路線難度、交通管制、選手膳宿等,都得重新規劃,賽事總獎金也提升至新台幣500萬元,創下歷史新高。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委戴遐齡今天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今年環台賽難度躍升成2.1級,是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長期努力的成果,也是國人的期待,「今年我們總算美夢成真,在此我也要感謝7個縣市的投入和贊助。」

戴遐齡並表示,今年共有95名騎士參賽,台灣派出1支國家隊,以及3支職業隊與會,她期許透過高強度競爭,刺激國內自由車競技實力。「現在女將蕭美玉已取得倫敦奧運門票,希望台灣未來能有更多騎士,能騎進奧運殿堂內。」

這次環台賽將於10日從台北市政府前出發,行經仁愛路、敦南圓環後繞行景福門折返至市府,每圈約10.4公里,共跑5圈。接下來戰線逐步南移,依序轉戰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最終則是高雄市。

這次競賽全程總距離達866.15公里,大會透露,本屆路線多半屬衝刺型,難度最高則屬桃縣,「這一站最後15公里都是陡坡,只要選手能在這站拉開差距,將有5成機率可成為最終黃衫擁有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