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ad問世 股價僅微漲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舊金山7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今天在發表會上推出新版iPad,加強多項功能,希望持續主宰蓬勃發展的平板電腦市場,但投資人似乎不驚艷,蘋果股價漲幅相當小。

蘋果股價在那斯達克(Nasdaq)交易僅微漲至每股531.05美元。

參與發表會的部分人士表示,蘋果這次推出的新iPad如所盼望的,讓他們驚喜,但也有人認為iPad功能升級和調整在抵擋對手激烈競爭上難以走的更遠。

諮詢公司Greenwich Consulting執行合夥人修威特(Fred Huet)說:「雖然硬體明顯增強,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視網膜顯示器(Retina)、更好的相機及更快的處理器,但為了持續領先搶攻市占的競爭對手,蘋果仍有一些必須致力改善的地方。」

「隨著平版在個人媒體消費上愈來愈有分量,未來有希望看到更好的螢幕解析度。但這足以確保蘋果在市場的領先優勢嗎?不盡然。」

也有人說,蘋果壓寶有4G功能的iPad,將能吸引更多美國消費者願意多掏錢觀看現正流行的高畫質影片。分析師說,如果消費者買帳,之後應可推升威瑞森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與AT&T公司的營收。

顧能公司(Gartner)分析師加騰柏格(Michael Gartenberg)則認為:「這是演進式升級,擁有許多革命性功能,將會對iPad競爭對手造成比過去更多的壓力。」

加騰柏格說:「GarageBand、iMovie和新版iPhoto的升級將推動產品發展。」

他說:「到最後,不是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賣這款iPad,而是iPad自動吸引顧客上門,他們將會大賣。」

市調機構IMS Research預測,蘋果今年平板電腦市占率將從去年的62%升至70%,今年出貨量將達7000萬台iPad,年成長率高達71%。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師厄普斯(Sarah Rotman Epps)說:「蘋果堅持結合硬體創新與服務創新,將讓iPad在可預見的未來持續引領平板電腦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