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FDA 華府僑胞啖牛肉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7日專電)美牛爭議在國內持續發燒,不過,華府地區的僑胞認為,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監管下的牛肉值得信任;中餐館業者則說,牛肉料理未受新聞影響,依然受到客人喜愛。

行政院宣布美牛議題的政策方向,將秉持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等原則,對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牛肉「有條件解禁」,不過,仍引來許多反對聲浪。

就在美牛爭議延燒之際,記者走訪華府地區幾家主要華人超市,在肉品區裡,牛肉片、牛腱、牛肚、牛腩、牛筋等仍然陳列有序,不少華人消費者選購,似乎沒有受到這股美牛爭議的影響。

前往超市購買牛腱的虞先生認為,美牛問題應該完全由市場供需決定,喜歡吃、不在乎瘦肉精問題的人就去買;在乎瘦肉精問題的人就不要買,這是解決問題最簡單的方式。

看著手邊採購的牛肉,虞先生說,至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管理下的牛肉應該是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FDA馬上會要求下架。

負責肉品區的超市工作人員受訪表示,美牛爭議的新聞並未影響到超市內的牛肉銷售,牛肉還是賣得很好,也未遇到客人特別詢問瘦肉精的問題。

在華府經營中餐館多年的沈老闆表示,FDA是美國餐飲業者最相信的公正單位,在食品把關方面一向做得很好,包括牛肉在內,只要FDA批准的食品,他都有信心。

至於消費者是否會因為美牛議題而減少對牛肉料理的消費?沈老闆說,「這恐怕是台灣才有的現象,美國這邊目前為止沒有發現這種問題」,他還沒有遇到有客人因為瘦肉精問題而不點牛肉料理。

餐廳內一名點用牛肉麵的第二代華人移民Jack受訪表示,因為美牛都經過檢驗,他相信美牛的食用安全應該沒有問題。

至於是否會因為美牛新聞讓民眾在大啖牛肉麵前卻步?Jack說,這因人而異,至少他覺得沒有問題,喜歡吃牛肉麵的習慣不會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