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美狂銷450萬台3DS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根據「華爾街日報」(WSJ),任天堂(Nintendo Co. )在美國已賣出450萬台最新掌上型遊戲機3DS。任天堂也表示,這為公司下一個重大的產品Wii U注入一劑強心針。

包含軟體的3DS銷售達12億美元,這為任天堂和雙螢幕攜帶式3D遊戲機3DS奠定重要的里程碑。3DS在開賣首年上半銷售不順利。

當3DS於去年3月上市時,任天堂大力推崇3DS的技術成就,且主打不用帶特殊眼鏡,就能看到3D影像的功能。但任天堂並沒有推出高人氣的經典系列遊戲,像是「超級瑪利歐」(Super Mario Brothers)和「薩爾達傳說」(Zelda),讓有些消費者想不透是怎麼一回事。除此之外,249美元零售價偏高,也使消費者對3DS的需求低於任天堂預期。

任天堂最後終於推出一系列受市場高度期望的遊戲,還有可從eShop商店下載網路遊戲,及透過任天堂和Netflix Inc.的合作關係來串流影片等新功能。隨著新機上市,任天堂決定調降3DS售價幾乎1/3。銷售也跟著增加。

任天堂表示,「超級瑪利歐3D樂園」(Super Mario 3D Land)賣出175萬套,「瑪利歐賽車7」(Mario Kart 7)銷量達145萬套。平均來說,顧客每買一套裝置,就會搭配2種遊戲。(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