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成富豪俱樂部 美婦名牌大比拼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的「兩會」作秀已不是什麼新鮮的話題,兩會中的富豪遠遠超過一百人,幾乎找不到弱勢群體的代表。今年更有的所謂名牌大比拼,「兩會」變身奢侈品展、時裝騷的畫面,引起網民熱議。學者指:中共官員不知廉恥,都到了無所顧忌的狀態了。

據《中國經濟周刊》統計顯示,兩會代表、委員當中,上市公司老總個人持股市值總額達到四百一十三億元。其中,在全國人大代表中,有五十九名上市公司一把手持股,總額為一百五十五億元; 在政協委員中,有十五名上市公司負責人持股,總額為二百五十八億元。

如果加上在香港或美國上市的企業一把手,兩會中的富豪遠遠超過一百人,再加上隱性的官商人士,全國兩會幾乎找不到弱勢群體的代表。

從這些跡象表明,中共的議事堂已為富豪權貴所壟斷。《東方日報》指在中國,財富是通往人大的通行證,權勢是進入政協的敲門磚。誰的企業大,誰賺的錢多,誰就有資格當代表、委員;誰的財富多、誰的家業大,誰就可以坐在議事堂上招搖。

同時,兩會也成了代表們炫耀「財力」的展示會。全國政協委員、內地房地產巨頭恆大地產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的金色H字的皮帶扣,據指其皮帶屬法國品牌Hermes,價格六千元。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與會時所穿的粉紅色Emilio Pucci套裝,報價要一萬二千元;其頸戴Chanel珍珠項鏈價格不明,但估計數以萬元計。

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兩會的代表你看開會的時候,瞌睡一片,穿著奢侈品,都不知道廉恥了。別說一個官員,就是一個普通的人都不如,比如,裝著要得體,不能大聲喧嘩,最基本的中共的官員都沒有。」

唐柏橋還列舉了網路上盛傳的擁有少將軍銜的宋祖英,除身穿皮草、Chanel長靴示人,更手戴逾四十萬元的伯爵錶。會場內外滿是名牌,如LV、Hermes等。唐柏橋認為美國的政府官員不可能出現的,一旦出現了馬上會受到民眾的批評。

同時網路上傳得開兩會期間的照片,幾乎所有的與會人員都一邊倒,都在打瞌睡,在西方不可能有這種顯現的,議員在開會打瞌睡可以就會失去機會就有可能選不上,或者就成了一個笑話。

人民代表席位被權貴霸佔,會帶來幾方面的問題,一造成有錢人的聲音被放大,使得各項政策偏向既得利益階層;另一方面,弱勢群體無法對執政者進行有效監督和施壓,只能走向街頭對抗。長此以往,中國社會將處於極不穩定狀況,貧者怨恨,富者不安。

每年的兩會都會有很多訪民進京鳴冤,其結果是被抓、被關黑監獄、被勞教,甚至會被關精神病院,兩會只能聽到權貴的聲音,沒有百姓說話的機會。

有評論指:兩會淪為權貴們的獨角戲,而百姓的怨氣與不滿卻無處發洩,這個社會怎能有和諧可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