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准將發網絡錄像宣佈加入反對派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星期二(3月6號),一位敘利亞軍隊的高級將領在視頻網站YouTube上發佈錄像,宣佈自己由於無法容忍阿薩德政權對家鄉人民的殘暴鎮壓而脫離政府軍,加入反對派軍隊。

發佈錄像的法扎特(Adnan Qassem Farzat)准將來自拉斯坦市(Rastan)。那裏是反對派在霍姆斯省的大本營之一,因而遭到了政府軍的圍攻和殘酷鎮壓。法扎特在錄像中說,對拉斯坦的轟炸從未停歇,看到婦女和孩子被殺害以及一棟棟民房被摧毀,他認定敘利亞軍隊已經違背了自己的存在意義,從而下決心向反對派投誠。

法扎特在錄像中出示了自己的軍官卡,但上面並沒有軍銜的證明。如果這份錄像得到證實,法扎特將成為敘利亞政府軍中第二位投誠的准將。

此外,法扎特的所在地點也無法得到確認。反對派人士表示,在確信自己的安全之前,法扎特不會透露自己的位置或者出逃的計劃。

目前敘利亞反抗軍的規模大約為15000到20000人,這些士兵基本來自於原來的政府軍。反抗軍的兩名最高指揮官目前停留在土耳其南部進行指揮。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