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海岸失事案審理 船長獲新指稱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經過了一天的喧囂後,星期天,審理協和海岸號遊輪失事案的法庭所在地意大利格羅塞託市恢復了平靜。週六幾百名律師、事件受害人、倖存者和記者降臨這個小鎮,在預審前的聽證中又出現了對船長薛提諾所犯過失的新指稱。

1月13日,協和海岸號遊輪在託斯卡尼區(Tuscany)的吉格里奧島(Giglio Island)附近撞上海底岩石,至少導致25人遇難,至今還有7人生死不明。

星期六在格羅塞託市(Grosseto)進行的案件預審聽證中,代表大副安布羅西奧(Ciro Ambrosio)的律師對船長薛提諾(Francesco Schettino)提出了新的指稱,他說遊船出事當晚薛提諾沒有戴眼鏡,而是要求大副替查看雷達掃瞄。

被調查的幾名涉案人星期六都沒有參加這次未對公眾開放的聽證。聽證是在格羅塞託一家劇院進行的,為的是能容納幾百名遇難者的親屬、倖存者、律師和他們的助手。

格羅塞託市的居民表示他們希望司法程序能最終釐清悲劇事件的真相。

居民克羅齊說:「我希望真相能夠大白,那些事件中受苦受罪的能得到賠償。希望造成這次錯誤的人能站出來,我想對事件負責的人應該不止船長薛提諾一個。」

目前薛提諾揹負一系列指控,其中包括多起過失殺人、在疏散所有乘客和船員前就棄船而逃等等。

其他有關人員,包括大副安布羅西奧、遊輪的其他幾名主事、以及遊輪公司管理人員也都在被調查之列。

法庭目前正在對失事遊輪的「黑匣子」記錄做進一步調查,案件的下一次聽證將在今年7月進行。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